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剧分享:Up the Women

孙金昱

故事发生在1910年代一座叫做Banbury的小城。受到在伦敦的女权运动的启发,主角Margaret(第一排中间)在家乡Banbury将一批女性好友组建的小社团转换成了一个女权运动组织。先来一张英伦风十足的合照吧:


http://www.comedy.co.uk/guide/tv/up_the_women/

虽然以争取选举权为最主要的目标, 这却并不是一个展现了尖端理论水平和大无畏抗争精神的组织,或者说,这并不是这部喜剧希望展现的。Margaret作为组织者富有热情和理想主义精神,不过,时常也会犯迷糊、不自信;Emily(第二排左三)是年轻的贵族小姐,有男孩子般的勇敢却也有男孩子般的稚气;Gwen(第二排左二)任劳任怨、为人随和,却不能拿主意;Eva(第二排左四)开朗活泼,不过嫁做人妇且为人母的她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权者……正是这些角色身上存在的矛盾与反差产生了一个接一个的笑点,也展现了在思想碰撞的时代中,理念如何影响普通人的生活和选择,而人们的选择又如何推动观念的进一步变化。

虽然小城中大部分的男性居民并不喜欢女权运动,Margaret的组织还是吸引了男性支持者,比如爱慕Emily的青年Thomas(第二排右一)。这个容易害羞,甚至有时带点“娘娘腔”的男孩出现在女性群体中自然也产生了不少“笑果”,也让剧情更加平衡、丰富。

自然,即使是喜剧也不能缺少一个“反派”。Emily的母亲Helen(第一排左一)正是这样的角色。她保守而高傲,即使对于电灯这样让众人惊叹的神奇发明,也毫无好奇心地评价为“毫无必要”。而对于女权运动,她的经典评价是,“一个女人到底需要选票做什么?我告诉我丈夫投票给谁他就会投给谁,还有比这更好的制度么?(What on earth do women need a vote for? My husband votes for who I tell him to vote for. What could be a better system than that?)”

如何观看:

目前,这部影片还没有被字幕组翻译,所以感兴趣的各位只能各显神通了。这部剧已经播到第二季第九集,在BBC iplayer上更新,提供英文字幕,不过需要英国境内ip地址。

http://insidemediatrack.com/2013/05/bbc4-up-the-women-picture-gallery/  

★本文由微思客首发,如果需要,欢迎转载,但务必完整保留此说明,并注明:本文转载自“微思客WeThinker”微信公号(wethinker2014),并附上本网页链接。

 

话题:



0

推荐

微思客WeThinker

微思客WeThinker

43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秉持“跨界思维、国际视野、协同探索、分享新知”的理念,聚焦公共生活,致力于推出原创内容的志愿者团队。网站:www.wethinker.com 联系邮箱:wethinker2014@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