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思客第三期读书会读什么书

《观念的水位》是刘瑜多年来发表于杂志和博客的政治时评及书评影评的集结。本书以平浅直白、幽默灵动的语言风格对“民主”、“自由”、“政治”等抽象概念进行了探讨,是以西方政治学话语为工具对中国社会的再理解,以及对本土民主政治基因的发现与挖掘。

本书的意义在于写作和阅读,知识分子和公众的隔空对话,成为赋予作者和读者力量、介入现实、推动改变的方式。

在阅读中,跟随作者的行文脉络,观察民主和自由在日常生活中的生发展现,体会普通个体关心和参与政治的可能性与契机,反省观念或常识如何左右着我们对过去、现在、未来的想象和理解。然后更进一步,成为一名有经验的读者,辨析作者如何有选择性地传递信息,追问,倾听被压抑和被稀释的声音。  

刘瑜,政治学博士,学者,作家,诗人,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政治系副教授。

本期读书会起止时间为:4月17日至5月14日。

微思客领读人是什么角色

第三期领读人:刘洋|人类学专业

领读人会确定每周的阅读进度,提前一周发布“阅读思考问题”,大家可尝试带着这些问题展开阅读,在寻求答案的过程中梳理章节框架,进一步激发多角度的开放性省思。

除此之外,领读人会与大家商定每周线上激荡的时间,并组织大家进行开放性问题的讨论。

在阶段性阅读结束后,大家需要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或读书报告。

怎样保证大家按时读书

微思客基于微信平台,建立群组,搭建交流社群,让大家彼此抱团、互相激励。微思客读书会管理员会做打卡统计,若缺乏参与,即使你报名成功,也会遭遇劝退。

我感兴趣,如何加入

微思客读书会完全免费。

为了保证阅读质量,仅招募30名读者。如果你希望加入,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读者报名表”,之后会有一个简单的语音面谈环节,微思客小助手会在三个工作日内与你联系。

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3日。

微思客读书会是什么

微思客线上读书会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始试运营,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旧制度与法国大革命》、《展望二十一世纪》),旨在通过“导读+打卡+云端讨论+读书报告”的模式,为真正热爱阅读的读者,创造一个优质、私密、自治的读书交流社群。

通过这一期线上读书会,他们可以获得:

在微思客领读人的带领下,更好地切入、理解作品,了解作品相关的时代脉络,提升阅读质量;

群体监督之下,互相督促打卡、分享心得,培养持续性的阅读习惯,按时完成阅读任务;

每周一次的云端分享会,在分享、激荡中,找到意气相投的朋友,增强阅读体验。

(图文编辑:Yento)

★微思客重视版权保护,本文首发于微思客,如需转载,请联系微思客团队:wethinker2014@163.com。

话题:



0

推荐

微思客WeThinker

微思客WeThinker

43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秉持“跨界思维、国际视野、协同探索、分享新知”的理念,聚焦公共生活,致力于推出原创内容的志愿者团队。网站:www.wethinker.com 联系邮箱:wethinker2014@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