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思客读书会是什么?

微思客读书会,旨在通过“导读+打卡+读书报告”的模式,为真正热爱阅读的读者,创造一个优质、私密、自治的读书交流社群。

通过这一读书会,他们可以获得:
(1)微思客领读人导读,更好地切入作品,提升阅读质量 ;
(2)群体督促,培养持续性地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进度;
(3)在分享、激荡中,找到意气相投的朋友,增强阅读体验。

微思客领读人是什么角色?

领读人会确定每周的阅读进度,提前一周发布“思考问题”。在寻求答案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地帮助大家梳理章节框架,激发多角度的开放性省思。

除此之外,领读人会与大家商定“每周线上激荡时间”,由领读人组织大家进行开放性问题的讨论。

在阶段性阅读结束后,大家需要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或《读书报告》。

微思客第二期读书会读什么书

《展望21世纪》是英国历史学家阿诺德汤因比与日本宗教哲学家池田大作的对话录。两位成长环境、知识结构、文化背景皆不相同的智者,尊德行而道学问,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语言朴实,表述清晰,涉猎甚广,几乎探讨了人类社会、当时世界的所有最迫切问题,可概括为“人生与社会”、“政治与世界”、“哲学与宗教”三大主题。汤因比讲:“我们讨论这许多问题,其缘自个人的关心。” 广大读者可以借由他们的对话,关心、思考曾经重要,现在重要,将来同样重要的诸多课题;亦可拓展知识边界,整理知识体系。还有,汤因比的历史比较法和池田大作博采众长的整体法可谓永恒的思想工具,两方碰撞的火花在今日依然极具启发性。


https://goo.gl/Z2mQLH

怎样保证大家按时读书?

微思客基于微信平台,建立群组,搭建社群,让大家彼此抱团、互相激励。微思客读书会管理员将做打卡统计,如果缺乏参与的成员,即使你报名参与,你也将遭遇劝退。当然,微思客团队也会准备小小的惊喜来激励大家。

 

我感兴趣,应该如何加入?

 

微思客读书会完全免费。

为了保证质量,仅招募30位读者。如果你希望加入,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读者报名表》,微思客小助手会在三个工作日内联系你。

 

(本期编辑:Yento)
★微思客重视版权保护,本文首发于微思客,如需转载,请联系微思客团队。wethinker2014@163.com
 

 

话题:



0

推荐

微思客WeThinker

微思客WeThinker

43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秉持“跨界思维、国际视野、协同探索、分享新知”的理念,聚焦公共生活,致力于推出原创内容的志愿者团队。网站:www.wethinker.com 联系邮箱:wethinker2014@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