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人高耀洁,今年已90岁了,体弱多病,来日无多。“忆昔日工作的奋斗,反换来今日的悲伤”。因此,留下严正声明,以免我身后再出意外。这是我个人的主张,家人们不负任何责任。  

本人遇到不测的事件太多了,如,2003年9月16日,我遇上一个奇特的官司,我进入被告席。

 自称“国宝”的湖北退休工人李德敏说:“我有祖传秘方专治艾滋病,准备在郑州开医院让我当院长。”他给我写过三封信,我已回绝。他又找到我家,请我当医院院长。我把他赶出门外。李德敏以侵权把我告上郑州金小区法院。开庭时上海杨绍刚律师出庭,参加的有40多位记者,8个电视台,还有艾滋村吃李德敏自制药酒死亡者的四位家属作证,控诉死者服药过程,最后李德敏败诉了。  

借我做工具的事例各式各样多不胜举。在美国居住八年,也有中国人搞这类名堂。因此,我不得不写出我身后事情的安排。为避免我死后缺德分子借我之名做工具,谋名谋利。希望接到这份材料的同仁们,向外宣传,谢谢。

 严正声明如下:  

近况报告  各位朋友:  近几天我接到许多朋友来信,关心耀洁大姐,首先谢谢大家,她现在正常的生活在纽约。也请谅解,我无法一一回复,在此一并告知。

 今年大姐89岁,来美7年多,该说的话说了,该写的也都写出来啦,她的健康状况每年下降,近来比较明显,3月一次脑梗,虽然很轻微,确带来后续问题,8月患一次肺炎,近两个月情况时好时坏,表现是大量出汗,最严重时一夜换4次衣服,检查不出毛病,她的保健医在与多科医生会诊,将进一步检查肺部有无结核症状,妇科检查是半年一次没有发现问题,最近将进行肺炎的复查。

 她饮食正常,睡觉时间多,白天躺在床上的时间多。头脑清醒,思维能力虽然下降,但是还不错,生活处于半自理状态,享受24小时护工护理。这3位护工其中两位她很满意。总之生活起居处于正常状态。

 我现在在芝加哥,如果她不正常,我肯定前往纽约,当然一年两次定期看望她不算数。如有非常情况,我一定会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信息的,大姐的情况不仅仅国内外朋友关怀,在国内外亲属有很多人,他们关怀备至,我不会默不作声。  

大姐在美享受很好医疗。

 她坎坷一生,现在是安度晚年的岁月,确是孤独寂寞。她为中国社会付出很多,揭漏出中国艾滋病真相,救人无数,现在确由美国纳税人养活。  好人会有好报的。祝福她平安、健康。  明凤于芝加哥

(本期编辑:圆圆)

★微思客重视版权保护。本文《严正声明》部分应作者期待,广而告之。本文《近况报告》部分,经高明凤授权微思客发布。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话题:



0

推荐

微思客WeThinker

微思客WeThinker

43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秉持“跨界思维、国际视野、协同探索、分享新知”的理念,聚焦公共生活,致力于推出原创内容的志愿者团队。网站:www.wethinker.com 联系邮箱:wethinker2014@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