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沙龙详情&报名 
 

时间:2016年8月27日14:00

地点:广州叁楼青年空间(华师地铁站B出口东方之珠花园盈晖阁E座2007,见后文交通指引)

报名方法:入场免费,需提前预留位置!

请有意参与者在8月26日17:00前编辑姓名+参与人数到13642830474(小草)预留位置;您也可以将您感兴趣的女权话题、向嘉宾的提问编辑短信发送给小草,我们会从中选择一些问题在沙龙上讨论。

为保证交流效果,本次活动限35名参与者,望见谅。届时沙龙会通过网络直播,直播渠道将会于8月27日上午在微博@WeThinker微思客上公布。

你想要一个人去看看这个世界,却不禁犹豫、担心,独自走在路上的女性,不知会被多少老司机觊觎……

你是学生,有志于工科,希望在高校进一步深造,却被老师以不招女生为由一口拒绝。你甚至遇到过这样的情景,面对导师的身体触碰不敢声张,因为能否毕业还凭导师一句话……

你也希望和男性一样,在职场上披荆斩棘,开辟自己的一番天地,所以30岁还没有男朋友,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于是耳边常常想起父母亲戚语重心长的劝告“女人说到底还是要有个好归宿”,身边又不知有多少道质疑的目光……

你情感经历丰富,你向外表达自己正常的生理需求,却被认识不认识的人泼一盆盆“坏女人”、“狐狸精”的脏水。你不服,为什么男人可以此为荣,到处炫耀?
……

中国女性从出生开始就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性别歧视:家庭内的重男轻女;求学和就业时遭遇的性别歧视;大龄未婚时面对的社会压力等。你被要求,你被希望,你被划定在传统男性视野的框架内,你被告知女性天生不适合理工科,女性无法被理性理解,人们说你要贤良淑德,要以家庭为重,要从一而终,要做一个符合男性审美的女人

作为现代的女性,我们向这样的性别歧视说“不”!

微思客联合黄油社策划广州沙龙,针对近期备受大众关注的事件,如“王宝强离婚”引发的网上荡妇辱骂、“某报记者成某强奸实习生”事件,从哲学的角度,谈谈女权主义。

附上交通指引:

【地铁】推荐

华师地铁B出口出来往北走约70米,进入天河北路,过马路看到一排正在装修房子(曜和广场),沿路绕行至曜和广场后盈晖阁E座2007

【公交】推荐

附近有“五山站”“师大后门站”等公交车站,可在百度地图搜索“盈晖阁E座”查找下车步行路线

主办方:微思客

「微思客WeThinker」是一个服务全球华语人群的媒体。我们创建于2014年2月21日,通过移动设备、网页浏览器、电子杂志、FM音频等新媒体介质,关注全球范围内的公共事件,向全球华语读者推送精彩文章,共同打造更好的公共生活。每天,上万名的读者通过各种形式,阅读、聆听我们的内容。

「微思客WeThinker」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志愿者团队。团队成员分布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地。我们秉持“跨界思维、国际视野、协同探索、分享新知”的理念,致力于搭建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平台。“微思客沙龙”不定期在线上、线下举办,覆盖了包括性别平等、统独争议、公共艺术、国际秩序、网络专车、企业社会责任等诸多议题。

微信公号:wethinker2016。

合办方:黄油社

黄油社创办于2011年,是一个基于线下读书会沙龙,致力于阅读、思考与分享的文化交流平台。平台分成线上和线下两大块。

在线下,黄油社会每月定期举办读书会,一起分享知识,交流观点,同时会定期推出相应的主题沙龙,邀请文化名流。至今我们已举办、协办超过20场以上主题沙龙活动。在线上,我们有黄油微信公众号和黄油读书会交流群,告诉你每周读书会的时间地点,等你来;与你在微信群中互动,进行微信讲座交流和读书会直播。

无论线上或线下,详情都可关注我们发布在黄油微信公众号(butterclub2011)的活动信息。

(策划:元嘉草草  编辑:刘露露 刘彪)

话题:



0

推荐

微思客WeThinker

微思客WeThinker

43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秉持“跨界思维、国际视野、协同探索、分享新知”的理念,聚焦公共生活,致力于推出原创内容的志愿者团队。网站:www.wethinker.com 联系邮箱:wethinker2014@163.com

文章